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丨刘洪家庭
时间:2022-03-09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正安县瑞濠街道小米庄居,居民刘洪一家家庭和睦、儿女孝顺,受到邻里的一致好评。

  刘洪一家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进取拥护和遵守村规民约,他们积极参加居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全力配合居委会工作。在因工作需要征收土地时,全家人二话不说,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清理整治工作,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土地征收工作顺利完成。刘洪一家坚决抵制赌博、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勇于同歪风邪气做斗争。

  在支持、配合居支两委工作的同时,刘洪还努力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他把空余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家人。身为一家之主,他以宽容和理解对待每一位家庭成员。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注重对儿女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主,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进取帮忙、团结邻里。不管谁家有困难,刘洪一家人总会伸出援手。刘洪自己创办的正安县正宝发水泥制品加工有限公司,积极鼓励建档立卡户劳动力就业创业,引导群众不等不靠不要,用双手创造生活。在别人需要帮助之时,他总是主动奔走,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

  刘洪一家牵手相伴前行,他们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1. 上一篇:文明家庭 | 蒋德波家庭
  2. 下一篇:文明家庭丨余庆芳家庭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