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 | 蒋德波家庭
时间:2022-03-21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蒋德波,男,汉族,中共党员,新蒲新区新舟派出所警务辅助人员,因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妻子周晓玉,是新蒲新区新舟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医生,2020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获新舟镇中心卫生院“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奋战“疫”线   同心抗“疫”

  在2021年的疫情中,夫妻两人冲锋在抗疫一线,勇当“逆行者”,在遵义四城区开展“4天3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蒋德波与妻子不畏艰险、携手抗疫,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用“警察蓝”与“天使白”在抗疫一线绘就出一道靓丽风景。

  坚守一线  坚持不退

  核酸检测期间,因对社情、地域熟悉,蒋德波被安排在新舟镇人员较多的禹门牌坊村检测点执勤,他发挥擅长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工作。“大家不要拥挤、不要插队,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这样的话,他每天都重复着无数次,一天下来,他总是嗓子嘶哑,精疲力尽。

  结束了检测点的执勤工作后,蒋德波又要马不停蹄地前往机场高速管控点,协助交警参与进出辖区车辆人员管控、询问登记往返人员行程等工作。考虑到派出警力缺乏,各检测点和机场卡口的执勤民警一直熬夜作战,工作强度高,有些同志身体不好,不适应夜间工作,蒋德波便主动请缨在夜间时段执勤。即使自己声音嘶哑,身体也有不适,但他并没有丝毫抱怨和退缩,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最大力量。

  而妻子周晓玉主动申请参与人流量最大、社民情最复杂、疫情风险最高的云舟广场检测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每天需要采样的数量多达几千份,在采样期间,她需要一直身着厚重、闷热的防护服,不停地贴管、采样,为了节约防护服,她不敢喝水、上厕所。等到其他同志来换班时,周晓玉已经筋疲力尽了,丈夫则暖心地叮嘱她注意休息,她笑着回答:“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为抗疫贡献力量,再累也是值得的。”

  伉俪情深  家庭和睦

  蒋德波和周晓玉夫妻二人婚后相濡以沫、互敬互爱、共同进步,家庭温馨和睦。周晓玉知道丈夫工作的特殊性,很多时候总是把电话号码刚拨出去又挂断,只能把想说的话埋在心里。

  在疫情防控期间,两人每天最多的交流就是提醒彼此、关心彼此,“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把工作干好”。因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只能把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照看,蒋德波朴实地说:“我们很愧疚,对孩子的陪伴太少了,但警察和医生是抗疫的主力军之一,我们夫妻也很自豪,只有等到疫情过去,再回家好好陪陪孩子。”

  1. 上一篇:文明家庭 | 孟金柱家庭
  2. 下一篇:文明家庭丨刘洪家庭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