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 | 杨双、王勇家庭
时间:2022-03-24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杨双,女,汉族,43岁,习水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杨双家庭成员4人,分别是丈夫:王勇,现年44岁,中专毕业,系习水发电厂职工,2011年至2021间多次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长女:王佳嘉,现就读于习水县第一中学;次子王佳扬,现就读于习水县第三幼儿园。

  杨双是贵州福泉人,丈夫王勇是贵州息烽人,双方相识后于2003年结婚,落户习水县,婚后夫妻恩爱,相处和睦。因夫妻双方均是外地人,婚后更加相互关心,努力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在异地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亲人的呵护。夫妻双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为社会尽上自己应尽的义务。全家人团结和睦、遵纪守法、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得到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爱党爱国、遵纪守法

  杨双同志与丈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严于律己,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积极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成长氛围,以言行影响儿女,夫妻俩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为标准,做好孩子的引导人,从不玩牌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

  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

  相互信任、相互鼓励、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是他们家庭幸福的源泉。当家庭成员心情或身体不好时,他们能细心询问、开导、照顾,做到以诚相待、悉心照料。2017年2月,他们的家庭迎来二胎宝宝,可丈夫王勇却病倒了,不得不暂时离开工作岗位,自此,杨双同志默默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一边照顾年幼的孩子,一边还要陪同丈夫就医。当杨双同志产假时间到后,工作、生活、经济的三重压力向她袭来,但她没有抱怨,夫妻俩相互打气、鼓励和扶持,在父母的帮助下,历经三年,丈夫终于恢复了健康,重新走上就业岗位,幼小的儿子也渐渐成长,家庭的难关终于在家人的团结、努力、相互的帮助、理解下渡过。

  杨双同志与丈夫敬老爱幼,对长辈十分尊敬和孝顺,虽然夫妻双方的工作任务重,且老家较远,但对于家中老人和长辈从未有怠慢,在生活上予以照顾的同时,也给予家中老人关心关爱,让老人们身心都得到爱的滋润,享受着天伦之乐;当孩子学习紧张、遇到困难时,夫妻俩再忙也会心平气和与孩子进行沟通,了解孩子的想法,陪同孩子渡过难关,帮助孩子建立信心,长女在夫妻俩的共同培育下,不仅成为一名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同时也是家中贴心的小棉袄。

  夫妻俩秉持有事共商量的原则,家中的事情积极地征询长辈或是孩子们的意见,使他们感受到尊重,并赢得他们的支持与理解,久而久之,形成了相互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庭。

  因出身农村,夫妻俩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他们率先垂范,做儿女的楷模。在父母的熏陶下,孩子们也养成了良好习惯,生活俭朴,从不铺张浪费;勤俭节约,一菜一饭,思其不易;衣着朴实大方,不与他人攀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孝顺父母。

  爱岗敬业、学习进取、与邻里相处和睦

  杨双同志与丈夫平时注重学习,政治立场坚定,自觉服从党的领导,自觉学习党的政治理论,防范、抵制错误思想的侵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工作中敬业诚信、作风严谨,清正廉洁;热爱学习,努力提升业务素质与水平。2010年至2012年,杨双同志多次获得县级先进个人及“三八红旗手”荣誉,2018年杨双同志获得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颁发的2018年度全省法院岗位大练兵优秀员额法官;丈夫王勇在2011年至2020年也多次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生活中,夫妻俩乐于助人、为人正直,热心帮助有困难和需要的邻里,与邻里相处和睦。对邻里的法律咨询,杨双同志总是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耐心答复,对邻里的矛盾总会主动进行化解并适时地进行法律宣传。

  杨双、王勇家庭夫妻间忠诚恩爱,家庭成员间互爱互敬、全家和睦温馨,尊老爱幼,与邻里团结融洽,生活态度积极健康,真正以“文明、和睦、平等、稳定”的形象弘扬家庭美德,带动周边家庭共同创建和美环境。

  1. 上一篇:文明家庭 | 陈庆平、梁钟互家庭事迹材料
  2. 下一篇:文明家庭 | 穆黎静、简利丹家庭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