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 | 穆黎静、简利丹家庭
时间:2022-03-23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穆黎静同志拥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妻子简利丹医者仁心,儿子穆玥屹聪明伶俐,女儿穆彦伊活泼可爱。穆黎静一家,用点滴的真情诠释“家是爱的港湾”的真谛。

  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穆黎静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已在公安系统工作了20余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在工作中总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工作时,他总是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完成值班执勤等工作,并且将长期在公安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大家,他不仅是单位的楷模,还先后获得了习水县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工作20年以来,穆黎静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单位内外的一致好评。

  2021年10月23日凌晨2时,穆黎静接到电话通知,让他带领33人到遵义支援抗疫。在习水县公安局的组织领导下,穆黎静被安排到遵义市新蒲新区文武村茶香馨苑社区,负责治安疫情核酸检测点的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四天时间里,从早晨6点起床到晚上23点30分,哪怕全天无休息,穆黎静也不愿意丢失每分每秒的宝贵时间,只想多服务一人,尽快让所有居民都采集核酸。在此次工作中,穆黎静和并肩战斗的兄弟姐妹们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共计采样核酸检测11182余人次。

  无独有偶,穆黎静到遵义的第二天,他的妻子简利丹就将孩子送到了外婆家,作为习水县中医院的护士,简利丹主动参与到习水县的核酸采样工作中。简利丹和每一位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一样,抵抗着寒冷,从清晨到夜幕,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在这次抗疫中,穆黎静和简利丹虽累,但都感到很满足。对此,穆黎静夫妇表示,今后会坚持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给儿子和女儿作出表率。

  舍小家为大家,塑造高尚品格

  作为人民警察,穆黎静平日里工作任务重、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对此,妻子简利丹毫无怨言。简利丹说:“穆黎静的工作很重要,能为人民服务是一种荣耀,他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应该承担起责任”。

  有几次,妻子简利丹患重感冒,浑身疼痛无力,而此时穆黎静却因公出差不在身边,无奈的她,只能选择一边工作一边带着孩子,咬着牙挺过了老公不在身边的日子。那段时间,接到出差在外的穆黎静打来的电话,简利丹总是说:“家中一切都好,你在外安心工作”。妻子的贤惠和支持,让穆黎静深感愧疚。平日里,只要他有空在家,总是抢着做家务照顾孩子,夫妻二人成为了人人羡慕的对象。

  单位的榜样,家庭的楷模

  为了使儿女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穆黎静夫妻俩十分重视对两个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严于律己,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营造出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生活中,穆黎静一家追求淡泊、不摆阔气、提倡节约、用之有度。他们夫妻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也在家庭教育中潜移默化地让孩子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传统美德。

  1. 上一篇:文明家庭 | 杨双、王勇家庭
  2. 下一篇:文明家庭 | 孟金柱家庭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