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 | 陈庆平、梁钟互家庭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28     来源:遵义精神文明办    

  习水县习酒公司的党员干部,陈庆平、梁钟互一家人爱国守法、恪尽职守,尊老爱幼、遵德守礼,在邻里间、公司中获得了良好的评价。

  爱国守法、恪尽职守

  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夫妻双方均为党员,陈庆平在公司基层党支部任副书记、梁钟互作为党支部委员,认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在生活中团结家庭成员,教育孩子要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关心集体,及时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学习时事政治,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夫妻双方均为习酒公司的中级管理人员,在岗位上时时刻刻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家庭成员模范履行法定义务、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

  陈庆平夫妇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积极进取。陈庆平自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到公司工作后,因轮岗到环境保护部,为增强专业技术水平,自学西南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目前已顺利毕业,工作能力得到肯定,曾多次受到公司表彰。

  梁钟互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在公司宣传部、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多个岗位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始终坚持学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多次获得公司优秀记者、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员工称号,多次获得茅台集团优秀管理者荣誉。梁钟互拟写的新闻报道在国家级、省级媒体刊载,撰写的征文多次获奖,其中文学作品《父亲的“缺点”》获得贵州省第十三届“新长征”职工文艺创作评奖散文类优秀奖;个人担任习水县文联理事,习酒文联秘书长。工作能力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为人处世得到同事的一致认可。

  尊老爱幼、遵德守礼

  用良好家风影响身边人

  在生活中,夫妻双方深刻认识到,唯有修身方能立家。因此,从结婚之日起,双方便将尊老爱幼、遵德守礼当做齐家的基本原则。

  自从结婚以来,梁钟互与婆婆同住十年,从未与婆婆红过脸、吵过架。在婆婆家庭困难时,主动承担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弟弟妹妹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家庭支出等全部由夫妻承担,直到弟弟妹妹大学毕业找到工作。因此,夫妻双方养成了勤俭节约、刻苦持家的习惯。

  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妻双方认为,孩子不是被动地接受家长随心所欲地管理、培养、教育、塑造,而是在跟家长积极互动的过程中成长发展的,所以必须形成良好的家庭人际关系、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等,保证家长和孩子的共同成长、互相进步。因此,夫妻双方带头营造良好家风,润物细无声地熏陶到孩子,渗透到孩子的思想品格和日常行为中。

  为此,孩子在学校也树立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不仅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更带头参加各种活动及社会实践。在父母的影响下,孩子养成了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良好品格,在学校被评为了“三好学生”“礼貌之星”等。

  1. 上一篇:文明家庭 | 陈剑涛、杨芮家庭
  2. 下一篇:文明家庭 | 杨双、王勇家庭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