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05-18     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精神,总结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经验及2015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反馈的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5月17日,遵义召开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组长李莲娜同志,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遵义县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及文明办、教育局、妇联单位负责人,红花岗区、汇川区 42所中小学校负责人。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堃主持。

  图为遵义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会

  会上红花岗区老城小学作了学校德育工作经验交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龙斌通报了2015年遵义市参加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情况;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妇联、红花岗区、汇川区就如何做好2016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作了发言。

  图为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莲娜同志作讲话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李莲娜同志作了讲话。她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是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我国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关系每一个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单位要强化对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围绕《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认真查找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对标,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一是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抓好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的全过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是以“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家庭”创建,抓好未成年人养成教育。通过深入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在行动”、“文明六在”、“摒弃十大不文明行动”等活动,让未成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三是围绕网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好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四是以“三关”工程、“四点半学校”、“四在学校·幸福校园”为载体,抓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残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五是完善机制,强化责任,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工作机制,围绕《2015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情况通报》反馈问题加强整改落实督查力度,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新台阶。

  参会人员还观摩了红花岗区老城小学学校德育教育展示及学校道德讲堂活动。(遵义市文明办)

  图为参会领导观摩红花岗区老城小学学校德育教育展示活动

  图为红花岗区老城小学学校德育教育展示活动钱杆舞表演

  图为红花岗区老城小学学校德育教育展示活动管弦乐队演奏

  图为红花岗区老城小学学校德育教育展示学生手工作品

  图为红花岗区老城小学学校德育教育展示道德讲堂

  1. 上一篇:刘云山:担负起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
  2. 下一篇: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建设核心价值 构建...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