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第二届遵义·中国茶海山地自行车赛在湄潭开赛
时间:2016-05-24     来源:遵义市湄潭县文明办    

图为发车仪式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万顷茶海碧波荡漾,运动健儿激情翱翔。5月20日,2016年第二届遵义·中国茶海山地自行车赛在湄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60余名山地自行车选手和爱好者集聚中国茶海,纵情驰骋,展示活力与力量,释放激情与速度,尽情享受山地自行车茶海角逐的愉悦。

  省体育局巡视员彭俊杰,副市长李莲娜,省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刘浪,市体育局局长赵川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堃,县委书记魏在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启梅,县人大副主任何琦,副县长谢金权,县政协副主席高毅等参加发车仪式。

  开幕式上,李莲娜向光临本次比赛的各位领导、参赛选手、裁判员、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她说,遵义市旅游资源丰富,以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为重点的旅游产业正快速发展,是贵州唯一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城市。当前正值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要求,全面推动旅游、文化、体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遵义经济新的增长极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通过“赛事搭台、经济唱戏”,打造知名体育赛事品牌,实现对遵义旅游、文化和优势产业的对外推介和宣传。本届赛事充分利用湄潭、凤冈、余庆三县独树一帜的万亩茶海自然资源进行赛事活动,必将成为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绿色名片 ”。在接下来各站的比赛中,遵义将认真当好东道主,扎实做好服务员,为广大参赛运动员努力营造优良的竞技环境和舒适的生活环境,切实把本次赛会办成精彩、成功、难忘的体育盛会。

  观骑行比赛,览茶海胜景。魏在平致欢迎辞时说,湄潭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气候适宜,素有“云贵小江南”之美誉,是“全景域”休闲养生胜地;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是久负盛名的 “烟县、酒乡、茶城、粮仓”;立体交通便利,城乡路网四通八达,是户外康体娱乐的绝佳选择地。此次山地自行车赛既是增强健身意识、提高身体素质的载体平台,也是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展现风采的桥梁纽带,更是推介湄潭、宣传湄潭,提升湄潭知名度、美誉度的良好机遇。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亲近茶海,感受茶香,倾听茶韵中斩获佳绩。

  随着鸣枪开赛,蓄势待发的大众组比赛选手开足马力,向茶海进发,大家你追我赶、努力拼搏,以顽强的意志和超强的耐力克服重重困难,以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超越自我。大众组的比赛结束后,女子组与精英组的比赛也先后鸣枪发车。天公作美,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气势磅礴的茶海,绿浪浩瀚,起伏跌宕,选手们身着不同色彩的着装穿行其间,恍若音符悦动,清风拂来,馥郁的茶香沁人心脾,运动健儿们霎时来了精神,在茶海美景中进行着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体育局、湄潭县人民政府、凤冈县人民政府、余庆县人民政府承办,遵义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赛事以“全民健身、挑战极限、畅游茶海、‘骑’乐无穷”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湄潭站是此次山地自行车赛的首站,接下来两天将分别在余庆和凤冈继续进行赛事活动,比赛总成绩以三站累计用时少者获胜。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道卡斯中国车队的陈湘源以36分55秒的成绩获得了大众组的冠军,而女子组的冠军则被广东选手邓湖平获得,成绩为43分11秒,来自上海崔克中国山地车队的选手丁勇以1小时6分26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得了湄潭站的分站冠军。

  据悉,此届山地自行车比赛场地位于国际、国内少有的,湄潭、凤冈、余庆的连片自然茶园中进行。湄潭站比赛场地万亩茶海,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片茶园,总面积达4万多亩(核心区域1万亩),2010年获“贵州十大魅力旅游景区”称号。湄潭站赛道全长13公里,由泥石路、茶园便道、通村水泥路组成。大众组与女子组的选手只需骑行一圈13公里即可完成比赛,而精英组选手需要沿赛道骑行两圈26公里的赛程。(瞿欣含 彭仕江 仇正腾 李龙江)

  1. 上一篇:李克强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
  2. 下一篇:刘云山:担负起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