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绥阳县“小喇叭”唱响夕阳红 宣传总书记讲话精神
时间:2016-07-26     来源:遵义文明网    

  “乡亲们,乡亲们,大家注意了,现在开始广播啦。建党95周年,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马上开始播放了,这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请大家注意收听……”近日的傍晚,绥阳县温泉镇南坪村田湾村民组村民老党员骆德清在自家简陋的屋子里,拿起“小喇叭”,带着浓浓乡音开始宣传今年庆“七·一”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这个声音不仅村里的人熟识,就连附近村庄的老百姓也习以为常。“好人呀,他不愧是党培养多年的优秀党员!每次到骆德清家,都能听到他的小喇叭响起,宣传的就是当前的工作,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后,他的喇叭响得更‘密刷’了,”南坪村支书陈福龙感慨地说。

  “老党员骆德清现年87岁,他是一位退伍军人,1955年入党,1957年退伍后,当了33年村干部,60岁时从村委会支部书记离任后,本该安享晚年的他,继续担任村民组组长服务一方群众义务广播有20多年了,20多年如一日不间断地为我们广播,这几乎成了他老年生活的全部,他从未向村里和群众要过一分钱……”

  为了丰富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和了解更多信息,骆德清每天坚持搜集各类报纸,看到对村民有用的,他就及时通过广播让大家知晓;晚上看电视,他各个频道搜罗新闻,一有合适的也不忘用小喇叭再说说。每天利用小黑板和小喇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发布天气预报,还经常去村委会寻找党报党刊资料带回用小黑板抄写出来让大家看,利用小喇叭讲给大家听,二十几年如一日从来没有间断过。他提醒群众天气热了注意防暑,天气冷了注意防寒防冻防感冒,农忙季节注意不误农时,有了新的政策法规他及时让大家知道。村民们说,“上面或村里有啥子事情,听他的广播就知道了。”

  平时在家闲不住,他经常帮助周围的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外出时随身总带着一把锄头一把刀,为方圆一平方公里居住的群众修桥补路,方便大家出行,特别是保障孩子们上学安全。没有一个群众不说他的好,都说他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他的小黑板和小喇叭太好了,每天可以让我们知道当前应该做哪样、怎样做。四月,我看到小黑板上写着‘最近天气不好,请大家注意田里的病虫害’,就到自己的秧田里检查,确实病虫害严重,立即进行防治,避免了死苗的后果”。村民林世敏高兴地说。

  小学生骆科丽告诉笔者:“上星期下雨我去上学,小路塌方,把我摔倒了。第二天去上学看见塌方的地方修好了,心里就想到了估计是老爷爷修的”。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骆德清老支书都在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村支书陈福龙说:“每当听到小喇叭的声响,就知道老人来了吗,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农用科学技术方面,他总是走得快、走得远,是我们离不开的宣传员”。

  除了小黑板和小喇叭,他还有两样“武器”,那就是锄头和镰刀。每当外出时,路不平了用锄头刨土整平,用镰刀割除杂草,捡石头修桥补路,方便大家的出行。特别是村小学的上学路,每周他都会抽时间“检查”路况,确保孩子们上学安全。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20多年如一日做好事,更难的是20多年如一日做好事把好事做好。骆德清很谦虚:“党培养自己多年,能够为群众多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只是做了一些平平凡凡的事。” (绥阳县文明办 石芝谋 杨云平)

  1. 上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2. 下一篇:刘云山在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