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爱度”公益丨遵义供电局:电亮千万家 爱度暖冬行
时间:2017-02-16     来源:遵义文明网    

图为爱度公益团队慰问抗战老兵

图为道真安心小学“爱度”书屋

图为村民们试穿着”爱心空间“里的衣服  

  “姐姐,这件衣服我可以领取吗?”家住习水县桑木镇桐棬村的村民王花,带着11岁的女儿来到桑木供电所,母女俩正站在一排叠放整齐的衣物面前开心地试穿着,女儿礼貌地问道。这时,身边一位带着“小红帽”的供电员工,微笑着点点头回答道:“只要你们需要,当然可以。”这是遵义供电局在“爱度”公益成立两周年之际,举办“电亮千万家 爱度暖冬行”主题活动时,现场暖心的一幕。

图为背夹巡线队王远航给孩子们讲雷锋的故事

  遵义供电局首个“爱度”驿站,在桑木供电所才落成不到10分钟,桑木镇的村民们就把驿站的“爱心空间”围得严严实实。驿站里摆放着的衣物、文具、玩具和书籍,通通来自于供电员工的捐赠,员工们把自己闲置、完好的生活和学习用品整理后送到驿站,赠送给有需要的村民们。

图为“爱心空间”惠及村民(郑小红 摄)

  驿站设有“爱心空间”、“爱度”心愿墙、电子阅览室、情感交流站等场所,具有收集、整理、发布贫困信息的功能,旨在充分发挥电力行业优势,统筹资源,通过“互联网+公益”的模式搭建起一座扶贫济困的爱心桥梁,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爱度”的关心和援助。

图为村民们积极参与安全用电知识抢答(郑正 摄) 

  在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们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爱度小天使们书写春联送祝福,散发着浓浓的年味。该局党委负责人、桑木镇党委政府负责人、“爱度”公益团队还一同前往桐棬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爱度卡”和慰问品,为困难群众带去了关怀和新春祝福。

图为爱度小天使写春联送祝福(郑正 摄) 

  不仅仅是桑木镇的村民感受到这份爱,“爱度”公益活动同步在遵义网区14个分县局举行,共捐赠物品900余件,为200户困难群众送去了44000度“爱心电”,发放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资料6500余份,各分县局与地方党委政府开展扶贫工作交流共15场。 

  “爱度”公益中的“爱度”二字蕴含着遵义供电局员工们满满的爱。“爱度”是“爱你每一度”的简称,也和英语的“I do”同音,意思是“我愿意”。“度”是电能的基本计量单位,“爱度”公益正是用电网企业特有的符号传递员工的爱心,是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进一步深化贵州电网公司“电亮 同步小康梦”公益服务品牌。

图为赤水供电局为教学点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品

图为遵义供电局“爱度”公益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心愿礼物

  遵义供电局“爱度”公益团队自2015年1月成立,两年来,遵义电网6千余名员工通过自愿捐赠的方式,为近900户困难群众、道德模范、抗战老兵等群体送去了20余万度爱心电,为贫困的重病儿童众筹治疗金6万余元,在黔北各县山区小学捐建了16个“爱度”书屋,捐赠书籍6700余册,文体用品4900余件,惠及学生4800余人。“爱度”让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帮助,同时也吸纳了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主动地加入到这个公益团队 (遵义市供电局供稿)

  1. 上一篇:刘奇葆在中央电视台调研时强调 推动媒体深度...
  2. 下一篇:春节:给世界文化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