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红花岗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开花
时间:2017-03-21     来源:红花岗区文明办    

  红花岗区以培育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着重在理论宣传、文化传承、文明礼仪、道德引领四个方面下功夫,推进,做到落细落小,有力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和乡风文明建设水平。

  一是以“理”聚德,在理论学习宣讲上求深化。组建了红色义务宣讲团,其中包括了道德模范宣讲团、理论宣讲团等,依托道德讲堂、农村书屋等阵地,开展“千场宣讲进农村”活动。同时在农村书屋配齐党报党刊、科普法规等各类书籍,培养农村居民阅读兴趣,使成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场所。

  二是以“文”促德,在地域文化传承上求深化。积极完善乡村大舞台品牌构建,通过热线电话、收集微心愿等方式,接受群众“文化点单”,做到。同时,积极挖掘传承传统道德。发动农村居民通过自编自导,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形成农村特色品牌。

  三是以“礼”养德,在文明礼仪培树上求深化。结合红花岗特有的地域文化和重要节庆、村民结婚、入学等特定时节,组织开蒙礼、成人礼、孝老爱亲礼等富有民俗特色的文明礼仪活动,传承传统礼仪文明。在农村宣传栏统一设置“文明礼仪知识”栏目,向群众传播文明礼仪知识。

  四是以“美”引德,在先进典型引领上求深化。持续开展“最美红花岗人”、红花岗好人、道德模范等系列评选活动,发动群众参加评选出广受村民认可的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将先进事迹制作成专题、专刊在各大类媒体以及商业街、公园、文化礼堂等场所展示宣传,并依据《“红花岗好人”关怀帮扶工作实施意见》,对符合条件的先进典型予以综合关怀补助。

  (红花岗区文明办供稿)

  1. 上一篇:湄潭:大型花灯剧《盐道》隆重上演
  2. 下一篇:话文明:共享单车需要"文明"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