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全市“文明校园”创建暨中小学校“文明日记”发放仪式在朝阳小学举行
时间:2017-03-23     来源:红花岗区文明办    

    3月22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红花岗区文明办承办的“文明校园”创建暨中小学校“文明日记”发放仪式在遵义市朝阳小学隆重举行,动员全市师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标兵,在全市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社会环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龙斌,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县级督学於冰,团市委副书记杨德远,市关工委秘书长邱光生,红花岗区领导高见、张云桥出席活动。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及师生代表共3千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区相关领导向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了“文明日记”,鼓励孩子们以写日记的方式记录对文明的感悟和自身创文中的点滴,以这种易于交流的方式传播文明的种子,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中。

  为了彰显创文决心,朝阳小学师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并表演了《锣鼓声声颂文明》、《全城心跳》等创文节目,展示出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市、区相关领导参观了朝阳小学“创文”文化走廊和城市学校少年宫,详细了解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为百年名校,朝阳小学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有利于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攻坚之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和先决条件。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文明日记”进校园等活动,既能有效提升学生们的思想道德和文明素养,更能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从而在全市形成强大的创文宣传声势。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学生才艺展示

(红花岗区文明办供稿)

  1. 上一篇:中央文明办莅遵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志愿服...
  2. 下一篇:湄潭:大型花灯剧《盐道》隆重上演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