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遵义市举办“书香遵义”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时间:2017-04-24     来源:遵义文明网    

  书籍是个人成长的良伴,是人类进步的阶梯。4月21日,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遵义市人民政府、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主办,遵义市文明办、遵义市文广新局、遵义市文联、遵义市演艺集团承办的2017年“书香遵义”全民阅读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汇川艺术中心正式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遵义市文化小学学生的传统经典诵读展演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同学们依次朗诵了朱熹的《春日》、杨万里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和毛泽东的《沁园春·雪》,让大家在朗朗诵读声中感受了传统文化中“春、夏、秋、冬”的魅力。

图为:副市长李莲娜讲话

  遵义是历史文化名城,遵义人民素有耕读为本的传统,以知书达礼而为外界称道。副市长李莲娜表示:自2013年9月“书香遵义”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以来,我市不断推进“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社区”“书香企业”和“书香军营”的创建,打造了积极向上、和谐文明、健康进取的城市形象,“书香遵义”全民阅读活动已成为全市五大文化品牌之一。

图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斌发出倡议

  为了形成人人读书、人人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使阅读成为全体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龙斌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捧起图书,拿起经典,让阅读融入生活,成为习惯;放下手机,与家人共享阅读,让阅读走进家庭,成为家风。”

图为:贵州省文联主席、作协主席欧阳黔森赠送作品

图为:贵州省文联主席、作协主席欧阳黔森发表讲话

  当天的启动仪式还请来了贵州省文联主席、作协主席欧阳黔森,他不仅为遵义市民带来了书香礼物,现场赠送了他的两部作品,还以《文化的自省、自信和自强》为题作了讲座,用生动的事例,倡导大家要植根地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共同构筑红色传承的精神高地。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在2017年“书香遵义”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期间,将推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精品图书展和“你买书我买单”文化惠民活动,给广大市民购书带来更多实惠。同时,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位于老城1935文化新天地的新华书店·北京三联韬奋24小时不打烊精品书店也将正式开放。

(向婧供稿)

 

  1. 上一篇:中宣部授予“当代愚公”黄大发“时代楷模”...
  2. 下一篇:贵州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习近平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