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中华端午 诗乡粽情——遵义市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17-05-26     来源:遵义文明网    

  5月25日上午,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文明办、遵义市文广新局主办,绥阳县委、绥阳县政府承办。遵义市2017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绥阳诗歌会主题活动在绥阳诗乡广场举行,遵义市副市长李莲娜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感悟诗乡浓情端午”为主题,结合绥阳地域文化,开展以“端午思孝·传承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民俗文化活动展示及特色文化活动观摩,大力传承“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内涵和绥阳千年诗乡文化,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遵义市副市长李莲娜作讲话

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

  李莲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央、省、市高度重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遵义市在不断的实践中探索出“我们的节日”3+N模式,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是遵义市贯彻中央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本次集中示范活动精心设计活动项目,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寓传统文化于端午活动中,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在一起,实现了现代文明和传统文明的和谐统一。同时也是推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广泛开展的有效载体,将为遵义全市人民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现场节目表演

现场节目表演

舞龙表演

包粽子比赛现场

  绥阳县委副书记、绥阳县长余航海致辞并作以“端午思屈原·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宣讲。余航海说,此次活动,绥阳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开展道德讲堂,精心编排大型诗舞、举办民俗文化观摩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吟诵诗乡,赞美绥阳,讴歌祖国,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绥阳发展成就,不断增强自豪感、获得感。

  活动中,还举行了中华古今优秀诗歌图书展、绥阳诗配画作品展、端午民俗文化知识展板宣传等活动。

遵义市领导参观诗歌图书展

遵义市参加活动领导合影 

   绥阳诗歌文化源远流长,有“中国诗乡”的美誉,自汉儒尹珍在绥设帐讲学,2000多年来孕育出100余位著名诗人,13部脍炙人口的诗文集传世。绥阳现有国家级诗歌协会会员14人,省级作协会员58人,省级文艺类协会会员105人。

(张鑫 肖文)

  1. 上一篇:红花岗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2. 下一篇:文明创建•你我同行 遵义市举行2017年首场创...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