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评选出“2017最美中国榜”——遵义获评“全域旅游创建典范城市”
时间:2017-09-20     来源:遵义日报    

  9月17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旅游“新格局、新业态、新品质”暨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在海南陵水举行。遵义荣登“2017最美中国榜”,获得“四季旅游、避暑胜地、全域旅游创建典范城市”荣誉称号。

  随着全域旅游正式进入国家战略体系,创新旅游新格局,融合旅游新业态,提升旅游新品质成为当今发展主题。2017旅游“新格局、新业态、新品质”暨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作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成功举办和世界旅游联盟成立后第一场旅游盛会,我国旅游业发展的全新蓝图引起与会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全域、大众、品质”为主题,由旅游全域化发展创新峰会;2017旅游跨界融合与合作论坛;2017旅游新业态、新品质对话;乡村旅游锐观察;2017最美中国榜盛典五部分组成。在此次公布的“2017最美中国榜”榜单中,遵义获得“四季旅游、避暑胜地、全域旅游创建典范城市”的殊荣。

  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去年2月,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262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遵义榜上有名。

  “建设全景遵义,发展全域旅游。”近两年来,遵义市坚持“全景全域”的理念,围绕构建“全景域体验、全产业融合、全过程消费、全方位开放,全社会参与”旅游发展新格局,实施了涉及精品景区、基础设施、智慧旅游、配套服务、旅游扶贫等方面的多个项目,催生了一批具有遵义特色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线路。

  为了绘就“全景遵义”的美丽画卷,遵义市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过程中,注重全景式打造,力求实现处处是景、四季可游。因此,遵义市引进同济大学、志纲智库等旅游高端策划团队,把遵义作为一个大景区谋划,编制全域旅游规划,构建全时间、全空间、全产业、全过程旅游产业体系。

  一手打造优质景点景区,一手构建优质旅游服务体系,遵义市全面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和快进慢旅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景观全域化、环境一体化、秩序规范化、服务精细化。

  同时,以市场引领、党政推动,组建了红旅集团、交旅集团,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PPP等投融资模式创新,引进中建四局、江苏银河集团、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大批企业参与市内重大旅游项目开发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大批精品景区、精品酒店、精品茶庄、精品酒庄、精品客栈,促进全社会参与旅游建设,推动全民分享旅游成果、体验旅游快乐。(向婧)

  1. 上一篇:主旋律更响亮 正能量更强劲
  2. 下一篇:红色基因代代传 黔北大地处处新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