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载誉归来,开启文明新时代
时间:2017-11-20     来源:遵义文明网    

遵义市喜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载誉归来 

龙斌抱着 “全国文明城市”奖牌与贵州全国道德模范合影

  11月17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召开。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在京接受了“全国文明城市”奖牌,并在人民大会堂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

  18日下午,随着从北京首都机场飞来的航班缓缓降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龙斌抱着“全国文明城市”的奖牌,同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发一行从机场到达厅出来后,旅客、工作人员等现场的人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喜悦、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自11月14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名单,遵义市成功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全市人民都沉浸在这样的喜悦中,全城欢呼,全城心跳,人们竞相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把喜讯传递、分享。

  自2007年正式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遵义市历经三届市委班子接续奋斗、持续推进,经过全市干部群众矢志不渝、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的奋力前行,终于于十一年之后的今天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文明金牌。十一年来,遵义市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持续优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市精神不断彰显,城市文明程度和全民素质显著提升,城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

  在文明创建的道路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这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遵义市委、市政府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为宗旨,以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为新的起点,按照“标准不减、力度不降、管理更严”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化工作机制,精细化推进城市综合管理,不断巩固和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推进遵义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开启红色遵义新时代的文明新征程。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遵义获奖名单

  (孟炳祥 秦波 张光册)

  1. 上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
  2. 下一篇:红城遵义文明路——写在遵义市荣膺第五届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