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推选揭晓 遵义市彭枫入选最美志愿者
时间:2018-04-11     来源:遵义文明网    

  在4月3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公布了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名单,贵州省共有8个先进典型上榜。

  榜   单

  贵阳市扶贫帮困志愿者陈虹、遵义市桐梓县“娄山关·红帽子”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彭枫入选最美志愿者;贵州省六盘水市义工联合会、贵州省图书馆布客儿童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安顺市“心心相依•伴你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关爱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铜仁市沿河县和平街道花花桥社区、黔东南州凯里市城西街道未来城社区、黔西南州安龙县栖凤街道西二社区入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遵义市桐梓县“娄山关·红帽子”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彭枫

  彭枫,全国一线专职公益人,“娄山关·红帽子”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是4000余孩子的妈妈;是300多成员家庭的家长;解决了50000余人患重病无钱医治的问题。

  2007年起,彭枫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外援公益组织和基金会筹集价值500多万的物资,发放到全省各地需要帮助的对象手中。积极与北京感恩基金会联系,为桐梓花秋镇天生桥小学申请一校一梦想项目,给学生添置500套校服;为九坝镇山堡小学、矿山小学添置全新课桌椅;为九坝镇白岩井小学粉刷了内外墙;为马鬃红光小学、川东小学添置了黑板、投影仪、课桌凳;为木瓜新华小学粉刷了内外墙;为官仓幸福小学学生定做了校服。截至2017年6月底,已为毕节、六盘水、铜仁、正安、桐梓等地20余所学校申请到北京感恩基金会一校一梦想项目,帮助贫困山区学校实现了梦想。

  1. 上一篇:遵义:谋划好开展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2. 下一篇:让乡村文化真正活起来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