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谋划好开展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时间:2018-04-12     来源:遵义文明网    

  连日来,遵义市先后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严格落实“三积极”举措,谋划好、开展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遵道行义新篇章。

  以上率下抓好学习贯彻

  以市委名义下发通知,对全国两会开幕会集中收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党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纷纷组织集中收看,并先后通过领导干部大会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多渠道、多载体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第一时间领会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3月5日,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先进模范人物、广大基层群众等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学习会议精神。3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龙长春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在参加内蒙古等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沪宁、丁薛祥同志在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遵义市贯彻落实意见。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多频共振做好舆论引导

  在全市新闻媒体及其子报子刊、频率频道、新闻网站和“两微一端”,在重要版面和时段统一开设“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两会好声音”“两会现场直击”“两会通道聚焦”等十余个专题专栏,及时转载、转播中央媒体的权威报道,以文字、图片、视频、H5、VR、视频直播、微话题等形式进行宣传报道。组织在遵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协会等社会组织,带动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及广大网民广泛参与,不断推进全国两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各单位网评队伍,撰写相关网评文章,在全市网站、论坛、贴吧、微博、微信、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刊(转)载,切实维护全国两会期间网上网下宣传舆论氛围。先后转发了《2018政府工作报告一图全看懂》《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等权威报告;先后推出了《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重磅!监察法草案(摘要)发布》《什么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这就是!》等文章,中央级媒体先后报道遵义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稿件70余条(篇)。

  创新谋划开展宣讲教育

  为确保更多的网民朋友、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了解全国两会精神,遵义市委宣传部通过“遵义发布”官方微博在直播平台创新开设“新时代网络讲习所”,用网言网语向广大网民传达全国两会精神。3月16日,“遵义发布”开设第一场“新时代网络讲习所”直播,讲述了娄山关板桥社区农民讲习所“宪法修正案”解读的情况,共计2.9万名观众在线收看了宣讲,3.6万人次点赞。3月28日,“新时代网络讲习所”直播了全国人大代表石慧芬在大坪龙潭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向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的情况,共计7.2万名观众在线收看了宣讲,6万人次点赞。同时,依托新时代市民(农民)讲习所载体,统筹红色义务宣讲团资源,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宣传干部、党校教师、乡镇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集中开展“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宪法修正案解读”“代表归来话两会”等专题宣讲,通过报告会、院坝会、群众会等形式,深入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

  1. 上一篇: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8月8日在遵义开幕
  2. 下一篇: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推选揭晓 遵义市彭...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