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市消防支队红花岗区大队会址中队候选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时间:2018-04-20     来源:遵义文明网    

  4月14日,共青团中央公布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名单,全国共有92名候选个人和30个候选集体入选。

  其中,贵州青年陆婷、赵山入选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遵义市消防支队红花岗区大队会址中队入选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集体。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国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2018年“五四”青年节期间表彰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本次评选全国有92名候选个人和30个候选集体符合条件,候选个人中男性70名,女性22名,35岁以下(含35岁)候选人50人,少数民族候选人14名。

  遵义市消防支队红花岗区大队会址中队荣登中国青年“最高荣誉奖”的实力是什么?

  一起来看看它的故事。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集体 遵义市消防支队红花岗区大队会址中队

  遵义市消防支队红花岗区大队会址中队,系正连级建制,1970年建队,长期以来担负着遵义市政治、经济、文化核心区域的240.3平方公里的灭火救灾、抢险救援、社会救助和消防宣传等任务,肩负着守护遵义会址等多处革命旧址的光荣使命。建队48年来,每名巡逻队员平均每天要走1.5万多步,48年共计20多万公里,相当于重走了17遍长征路。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素养与长期不懈的坚持,中队不断刷新着遵义会议会址群“48年平安无火”、900多次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会址、消防安保“零失误”的骄人战绩。近年来,中队1人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全国优秀政治教员”,1人荣获第17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1人被评为“全省十佳消防卫士”;中队荣获贵州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共青团员先锋队”“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并成功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

  简要介绍

  遵义市消防支队红花岗区大队会址中队官兵始终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军传人”为理念,以“忠诚、传承、无畏、奋进”为队训,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赢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承载历史、继往开来。站在新的起点,这支底蕴厚重又朝气蓬勃的名城红门劲旅,步稳蹄疾,在为民服务的新长征路上,传承红色基因,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在“百姓富、生态美”的康庄大道上,筑起一道底色纯正、坚不可摧、服务人民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1. 上一篇:习近平: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让广大...
  2. 下一篇:全省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