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2018年全省第一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召开
时间:2018-05-14     来源:遵义文明网    

  5月11日,2018年全省第一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绩,切实坚定信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坚决夺取2018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的决定性胜利。

会议现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讲话。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夏红民、李再勇、龙长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李再勇主持会议。

  孙志刚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巨大成绩。“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凝聚了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振兴农村经济产业革命开局良好、势头强劲,“春风行动”扎实推进,“四场硬仗”纵深推进、捷报频传,上下齐心、东西协力的大扶贫格局进一步形成,探索了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观摩大家感受到,各地干部群众思想观念正在发生根本性转变,农村经济结构正在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贵州精神正在转化为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正在显著提升,强化基层党建的效果正在日益显现。

  孙志刚强调,2018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坚决夺取决定性胜利。要认真抓好国务院扶贫办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制定方案,切实抓好漏评错评、错退、危房改造不到位、资金使用不规范、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等重点专项治理,确保整改到位、补齐短板。要坚定不移抓好农村公路“组组通”、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四场硬仗”等重点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用好各级各方帮扶资源,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打好决战决胜的关键之战。要开展“八要素”系统培训,引导各级干部全面把握“八要素”的系统思维、科学方法,对照“八要素”查找差距,按照“八要素”要求制定结构调整方案,围绕产业发展落实“八要素”,夯实基层党建这个“八要素”根本点,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取得重大突破。要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持好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

  谌贻琴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紧盯国务院扶贫办考核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要聚焦思想认识问题狠抓整改,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质量打好“四场硬仗”,以苦干实干的业绩诠释对党忠诚。要聚焦贫困人口识别退出问题狠抓整改,针对漏评、错评和错退开展专项治理,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聚焦产业扶贫问题狠抓整改,严格对照“八要素”的要求,在产业选择、技术服务、产销对接、利益联结上下更大功夫。要聚焦易地扶贫搬迁问题狠抓整改,全面落实“六个坚持”要求,更加注重项目建设进度、后续就业扶持以及盘活“三块地”等工作。要聚焦以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狠抓整改,切实保障资金需求和建设质量。要聚焦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问题狠抓整改,大力开展危房改造不到位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好因病致贫、因学致贫问题。要聚焦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问题狠抓整改,提升扶贫资金效率效益,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要聚焦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狠抓整改,努力使各项工作精准精准再精准、务实务实再务实、从严从严再从严,确保今年脱贫攻坚连战连捷。

  会上,九个市州和贵安新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中央在黔单位、部分金融机构、高校、新闻单位、省属国有大中型企业、“1+8”重点开放平台、国家级及省级开发区、各县(市、区、特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 上一篇:黄坤明: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2. 下一篇:黄坤明:推动新时代文化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