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市举办2018年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艺术节暨庆“六•一”活动
时间:2018-05-30     来源:遵义文明网    

活动现场

  为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5月29日下午,遵义市在青少年文化宫举办了2018年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艺术节暨庆“六•一”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苟大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关工委副主任王燕丽、团市委书记牛伟、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出席活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妇联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遵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关工委主办,市青少年文化宫、新蒲新区宣传文化中心(文明办)、新蒲新区教育文化科技局承办。

苟大明致辞

  苟大明在致辞中对少年儿童寄语道: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时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时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时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时奠基。孩子们,少年强、则中国强。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你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关系到遵义美好明天的发展。我真诚地希望小朋友们用理想指引前进的道路,用知识丰富聪慧的大脑,用毅力突破人生的困境,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

  活动在青少年交响乐《红色青春》的激情旋律中开场,文艺汇演通过传承经典、放飞梦想、勇于担当三个篇章将“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这一主题进行了完美的诠释,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引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活动在全体演职人员及观众齐唱的《少先队队歌》中落下帷幕。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还对2018年美德少年、优秀童谣、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优秀作品和节目进行了颁奖。

颁奖现场

  活动表演之前,还开展了“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2018年遵义市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作品展与签名寄语活动。

签名寄语活动现场

  各县、区(市)文明办负责人,市文明委成员相关工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带队教师、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李佳旭 张鑫)

  1. 上一篇:全省舆情信息工作会在遵义市召开
  2. 下一篇:习近平: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