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在老城纪念广场隆重举办
时间:2018-06-11     来源:遵义文明网    

  6月9日,正值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二届“多彩非遗·美好生活”——遵义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在老城纪念广场隆重举办,来自全市的国家、市级、区级的12个非遗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

  本次非遗展览活动有医药、造纸、造酒、剪纸、土陶制作、通草堆画、糖画制作、美食等传统手工技艺。活动现场,12个非遗项目利用展架、宣传版以及人工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市民详细的介绍了每个非遗项目的详细情况。

  廖氏化风丹制作技艺、王氏中医推拿、刘端方骨伤医药技艺让市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医学的神奇以及博大精深;董酒酿造技艺、枫香花茂土陶制作技艺、刘氏剪纸传统技艺、遵义通草堆画、泮水西安古法造纸技艺、糖画制作技艺令市民惊叹于中华传统技艺的高超和精美;谢忠权鸡蛋糕制作技艺、尚嵇豆腐皮制作技艺、鸭溪凉粉制作技艺给予前去体验的市民味蕾上极大的满足并让人流连忘返。

  此次参加展览活动的非遗展企业或非遗传承人表示,以往普通老百姓对非遗的概念都知之甚少,也漠不关心,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非遗,而且通过专门的活动向百姓介绍、展示非遗,老百姓才知道原来我们自己有这么多的好东西,我们自己传承非遗也越来越有力量,感觉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活动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并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老百姓们有更多的机会体验非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廖氏化风丹制作技艺(国家级非遗)

董酒酿造技艺(省级非遗)

泮水西安古法造纸技艺(市级非遗)

  文化遗产只有走到百姓身边,才能重新“活”起来;百姓只有亲自感知文化遗产的信息,才能体会岁月积淀的魅力。遵义市文化馆举办第二届遵义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希望以更贴近时代和现实生活的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让遵义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满足民众的需求,让非遗文化更加深入群众生活。

  本次活动由遵义市文广新局主办,中共红花岗区委宣传部、遵义市文化馆、红花岗区文明办、红花岗区文体广新局、播州区文体广新局、红花岗区文化馆、红花岗区文管所、播州区文管所承办,遵义日报社、遵义市广播电视台、遵义杂志社协办。

  1. 上一篇:魏树旺:坚持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正能量 强力推...
  2. 下一篇:黄坤明: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定文化自信担负...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