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道行义·醉美遵义”城市文化体验周活动在上海开幕
时间:2018-06-29     来源:遵义文明网    

  6月28日上午,“遵道行义·醉美遵义”城市文化体验周活动在上海大世界“百年舞台”正式拉开帷幕,通过上海大世界向上海市民集中展示遵义优质的绿色农特产品、醉人的文化旅游、独特魅力的非遗文化,推动两地加强文化交流、人才交流、商务交流和产业合作,深化两座英雄城市的山海情谊,促进沪遵两地协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遵道行义·醉美遵义”城市文化体验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邱大昌,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兴分别致辞。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陈梓泽,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东,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遵义市向上海大世界捐赠了《赤水丹霞大瀑布》平面竹编画,重点推介了赤水丹霞、四渡赤水、土司遗址、中国茶海、仡佬之源、乌江画廊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带来了赴遵旅游优惠“大礼包”,真诚欢迎上海市民到遵义清凉一夏、旅游观光。

  活动中,共青团上海市委与共青团遵义市委共同签订了《上海青年志愿者赴遵服务接力计划备忘录》,并举行了上海市志愿者赴遵支医、支教志愿者代表授旗出征仪式,正式启动“上海青年志愿者赴遵服务接力计划”。从今年开始,将会有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战线的青年志愿者们把“上海精神、志愿精神”带到遵义,开展支医、支教等志愿者帮扶行动,点燃助推脱贫攻坚的“希望之光”。活动还聘任了邹市明先生、冉莹颖女士为沪遵扶贫协作公益使者。

  据悉,活动从6月28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7月3日,期间包括遵义大健康产业推介会、遵义市红十字贫困家庭重大疾病人道救助公益基金上海行、遵义特色产业合作推介会、遵义沪遵旅游联盟成立大会暨遵义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遵义文化风情展演、遵义农特产品展销展示、遵义文旅主题风光展、遵义非遗文化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推介遵义城市文化品牌。

  上海市政府、遵义市政府及遵义市外协办、工能委、旅发委、投促局、商务局、文广局、驻沪办、团委以及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对口帮扶遵义的上海市普陀、杨浦、奉贤区有关部门,沪遵两地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赵婧耘)

  1. 上一篇:“当代雷锋”庄仕华: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甘做...
  2.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