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遵义市开幕
时间:2018-07-18     来源:遵义文明网    

开幕式现场

  7月17日,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遵义市拉开帷幕。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少年儿童合唱团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团队的风采和合唱的魅力。

节目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邓丽娟,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省文化厅厅长张玉广,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市长魏树旺讲话

  魏树旺在致辞中表示,遵义历史悠久、人文素盛,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是全国文明城市。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着眼于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度重视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尤其注重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满足未成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力度,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快乐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少年儿童合唱节对于展示新时期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积极的意义,文化和旅游部将本届合唱节交给遵义承办,既是对革命老区少年儿童的关心与关爱,也是对遵义文化事业发展的鼓励和鞭策。

  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贵州省文化厅、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传承红色文化 唱响多彩贵州”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侗族大歌童声表演《上山种树歌》、儿童情景表演遵义民歌《摘菜调》、苗族民歌童声表演《苗家迎着幸福来》、布依族民歌童声表演《好花红》等精彩节目让观众领略了贵州的人文风情和文化特色。

节目现场

  据悉,本届合唱节期间,将举行合唱艺术展演、合唱艺术现场示范教学、合唱艺术专家讲评以及“童声悠扬”快闪秀(进社区)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合唱协会、各省(区、市)文化厅(局)有关负责人和业界专家。(遵义日报:向婧 吴凡)

  1. 上一篇:浇灌文明“常青树” 遵义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
  2. 下一篇:汲取传统文化智慧提升党性修养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