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龙长春:让世界通过鰼文化更加了解遵义
时间:2018-08-08     来源:遵义文明网    

研讨会现场

  8月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遵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鰼国历史文化研讨会在遵义市习水县举行。市委书记龙长春,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党委书记余新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吴大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市领导方东、陈晓灵,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内多家科研院所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会上,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遵义交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小宇分别作了致辞。

市委书记龙长春讲话

  龙长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800万老区人民向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鰼文化历经数千年不断累积,成为多元一体的中华文明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大力传承弘扬鰼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让鰼文化革故鼎新、再创辉煌。要深化鰼文化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资源;弘扬鰼文化精神,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创作鰼文化精品,为群众文化生活提供精神食粮;发展鰼文化产业,为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发挥文化优势;扩大鰼文化交流,为全面开放合作增添独特魅力,开启鰼文化研究工作新篇章。要以此研讨会为契机,用好研究成果,加强鰼文化的研究、传承、保护和开发,让世界通过鰼文化更加了解遵义、探秘习水,全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

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讲话

  张光奇说,鰼国故里习水县历史悠久、河山翠秀,地域内文化资源丰富,文化积淀十分丰厚。本次研讨会将从不同角度展示鰼国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党委书记余新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余新华表示,将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大力发掘鰼国地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将组织专家学者从不同领域和角度阐释鰼文化的深邃内涵、整体风貌、学术价值,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和现实意义。(遵义日报:郑礼志 樊高斌 黄立飞)

  1. 上一篇: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市隆重开幕
  2. 下一篇:龙长春: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 充分展现改革发...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