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专家咨询会议举行
时间:2018-08-16     来源:遵义文明网    

  8月15日,《遵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专家咨询会议举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副主席、专家组组长石楠,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晓江,省住建厅总规划师王春,市长魏树旺,副市长姜灵春等出席会议。

专家咨询会议现场

  专家组指出,要落实国家要求,明确战略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理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省、遵义市的要求,贵州省对遵义市的要求,以更加顺应城市工作形势,更加适应改革新要求,更加回应人民新期盼为导向,全面分析遵义优劣势,明确遵义战略定位。要落实国家战略,把握开放机遇。进一步加强区域协同和开放发展研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发展。要强化生态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加强文化和景观相关研究和线型空间的规划,深入挖掘遵义山水人文城市的优势和内涵,充分利用“双机场”等禀赋资源,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努力把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专家组强调,新时代应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共建长江经济带的要求,始终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借鉴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先进经验,更加优化规划层次。要加强公共服务、城市品质、旧城更新等方面的研究,进一步创新规划编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好地指导遵义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市长魏树旺讲话

  魏树旺表示,在这城市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位专家不辞辛劳奔赴遵义,为遵义市城市总体规划把脉问诊。这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总体规划对我市城乡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虚心听取专家建议意见,认真汲取本次会议精神,在实践工作中贯彻执行好遵义城市总体规划。(来源:遵义市广播电视台)

  1. 上一篇:“当代雷锋”孙茂芳:希望雷锋精神成为每个...
  2. 下一篇:共建“一带一路”5年:引领通往未来的希望之路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