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打造过硬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时间:2018-09-19     来源:遵义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会议上强调,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四力”,既是构成本领能力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本领能力的方法路径。在路上心里才有时代,在基层心里才有群众,在现场心里才有感动,增强脚力,就是要把实践和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人民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

  增脚力:绝知此事要躬行

  宣传思想工作既讲专业性,更讲政治性,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方向。党性原则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精髓,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作为一名红城遵义的宣传思想系统干部,对于坚持红色传承,坚定党性原则,坚守党和人民立场,必须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与实践。唯有如此,才把握住了前行的“主心骨”和“定盘星”,方能站位脚下立场,把稳前进之舵。文生于情,情生于身之所历。在路上心中才会有时代,在基层心中才会有群众,在现场心中才会有感动。我们要沉到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贴近广大群众,在基层一线中捕捉新闻“活鱼”,从生活熔炉中提炼实践“金子”,用脚力的增长增进干群关系,真正做到动真情、了民情、查实情。

  增眼力:不畏浮云遮望眼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所面临的局势异常复杂,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尖锐超乎以往,我们对一些理论乱象、错误言论决不能掉以轻心。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保持坚若磐石的政治定力,提高眼界格局,既能见人之所见,亦能见人之所未见,在实践这个“大课堂”锻造出敏锐的观察力、鉴别力、判断力,不被乱花渐入迷人眼,在纷繁复杂的局势面前练就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火眼睛睛”,才能切实履行好“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职责和任务。

  增脑力:拨云见日铸真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人在哪儿重点就应该在哪儿。我们作为党委政府好声音的传播者,始终要把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放在首位,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和思维水平,增强工作能力。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党性观念,增强应对复杂局面和形势研判能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有清醒的判断力和辨别力。要始终把学习视为第一追求,坚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老同志学习,不断增长阅历与才气,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练就宣传思想干部必备的“几把刷子”。

  增笔力:文以载道以文化人

  宣传思想工作有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我们要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使之成为社会发展的动力源和助推器,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彰显文化自信的要求贯穿宣传思想工作的方方方面、各个环节。笔下千钧重,肩头万斤担。具体而言,就是要体现在每一篇文稿上,每一个报道中,达到传递思想以文化人的境界。我们必须不断锤炼笔头的硬度和精度,真正用朴实的文风打动人,用生动的笔触感染人,用鲜活的事例影响人,让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入耳入脑入心,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娄山越)

  1. 上一篇:“VR新视界·点亮计划”教育均衡科技扶贫项...
  2. 下一篇: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