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向国旗敬礼活动
时间:2018-09-30     来源:遵义文明网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遵义市组织各中小学校和乡村学校少年宫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多形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向国旗敬礼活动,不断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汇川区第十二小学:“红色记忆、向国旗敬礼”

  开展以“红色记忆、向国旗敬礼”爱国教育主题班(队)会活动。六年级通过讲中国故事、讲遵义红色故事、观看影像资料等向学生介绍了国旗法、国歌法以及各自的来历和意义;三四年级中队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红孩子》、“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培养同学们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汇川区第十二小学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南部新区龙坑镇中心小学:“国歌嘹亮 国旗飘扬”

  以“国歌嘹亮 国旗飘扬”为主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学习,学生用语言、用歌声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用行动诠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展现了未成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境界。各班级同时利用课间操时间,团队活动时间,开展以自己的创意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献唱等活动,向国旗庄严敬礼。

南部新区龙坑中心小学中队辅导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汇川区沙湾混子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心系国旗记党恩,争做时代好少年”

  开展“心系国旗记党恩,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的有关知识,引导同学们要懂得尊重国旗、了解国歌、会唱国歌,同时利用大课间,举行向国旗敬礼、我与国旗合个影、学习党史国史,永远跟党走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心系国旗记党恩,争做时代好少年,使其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汇川区混子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新蒲新区第一小学:“祖国母亲 生日快乐”

  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和一年级新生开展“祖国母亲 生日快乐”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国旗法》、《国歌法》、我和国旗合个影、为祖国点赞等方式表达对建国69周年的美好祝福,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

新蒲新区第一小学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教育活动

  遵义市长征小学:“爱我中华”

  以主题班(队)会形式学习《国旗法》、以班级为单位制作“爱我中华”手抄报、分年级开展道德讲堂宣讲等活动迎接国庆节的到来,教育引导学生升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坚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遵义市长征小学学生制作的“爱我中华”手抄报

  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向国旗敬礼活动,更加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深化了对青少年的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他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 上一篇:光明日报: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
  2. 下一篇:把遵义打造成全国红色传承基地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