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省级少先队示范活动在遵义市隆重举行
时间:2018-10-12     来源:遵义文明网    

  时值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之际,10月10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团遵义市委、遵义市教育局、遵义市少工委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少先队建队69周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省级少先队示范活动在遵义市汇川区第三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少工委主任丁毅,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华耀国等出席了活动。贵州省各市(州)团委、教育局相关同志,中小学校长,总辅导员、辅导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共计2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活动在嘹亮的集合号声中拉开序幕。活动以“中国共产党诞生”“第一个革命根据地”“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美丽中国梦”等为主题,以时间为轴进行分列式检阅,少先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用响亮的口号呼应着党的号召,在激人奋进的音乐声中,接受检阅,展示着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检阅式结束后,丁毅同志在讲话中向全省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要求:少先队员们要牢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知识、有道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少先队辅导员们要关心、关注、引导少先队员,让他们在队旗下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本次活动除少先队检阅仪式外,还开设了“贵州省少先队基层组织全覆盖”“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讲座;“红色基因代代传——梦回1935”等活动。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少先队工作纳入中小学整体计划之中,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为全省各中小学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贵州少年报、贵州省少工委,贵州省教育厅基教处,汇川区,贵州省少先队,共青团遵义市委,遵义市少工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共青团遵义市委)

  1. 上一篇:曲靖市考察团赴遵学习考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 下一篇:遵义:“四在农家·文明村镇”推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