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曲靖市考察团赴遵学习考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时间:2018-10-15     来源:遵义文明网    

  10月11日至13日,云南省曲靖市考察团在曲靖市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曲靖市副市长陈世禹带领下赴遵,对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学习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郑欣出席座谈会。

  郑欣详细介绍了遵义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据介绍,遵义市的创文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锲而不舍的艰苦努力和广大市民万众一心积极参与,全市上下始终围绕创建指标要求转方式调机构,始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突出创建特色,始终围绕红色文化元素强化创文宣传,始终围绕文明创建提升市民参与热情,终于在2017年11月14日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遵义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以创文指标为导向,以“让城市更美丽,让社会更文明,让人民更幸福”为目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三大理念,在城市建设管理、生活环境和提升知名度上持续发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创文中真切感受城市变化,从而自觉主动地参与创文,最终取得创文的成功。

  郑欣指出,曲靖市考察团的到来是对遵义市创文工作的督促和帮助,遵义市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和提升遵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赵正富表示,本次学习考察让曲靖市看到了差距、找到了问题、得到了启示。遵义市党政干部的精神风貌值得学习,“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创文理念值得借鉴,党政重视、部门统筹、资源整合、督查管理、示范引领等经验值得推广,曲靖市考察团带着问题来,带着成果回去,一定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积极的作用。

  遵义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市公安交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等分管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在遵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凤凰山文化广场、遵义市义工联合会、老城小学、协台坝菜农贸市场、新蒲新区平庄社区、遵义市青少年文化宫、遵义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娄山关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遵义杂志社:吕欣)

  1. 上一篇:红色圣地奏响爱国强音——遵义市爱国主义教...
  2. 下一篇:“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