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强学习重传承 聚合力树形象
时间:2018-10-26     来源:遵义文明网    

  根据中宣部统一安排,10月16日至18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培训班在遵义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近年来印发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的具体落实,体现了中央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的重视,肯定了贵州省近年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使用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再接再厉,发挥宣传文化系统优势力量,争取和办好更多全国性大活动。总结此次培训,获得了如下启示:

  中宣部高位谋划定主题是培训班成功举办的关键

  宣教局高度重视本次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培训班相关工作,常勃局长多次强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全程,特别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考察过的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全体学员介绍总书记亲临考察情况,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副局长李兴华全程参与并主持了开班仪式、辅导学习、交流发言等各培训环节,强调各地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推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进一步提升展陈水平、增强教育功能,更好地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发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文化服务。

  中宣部领导牵头抓总,对本次培训的总体方案、纪律要求、培训课程设置等逐一进行了细致把关,亲力亲为,确保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主线明确。

  省委宣传部靠前指挥总调度是培训班成功举办的保障

  为办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培训班,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牵总调度。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亲临实地考察办学条件,多次听取培训班筹备工作汇报,对培训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要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全方位展现贵州好形象,传递贵州好声音。

  哈思挺副部长结合贵州实际,综合考虑提高培训学习实效、促进各地学员交流、展示贵州红色文化资源等多方面培训目标,对培训过程中的展示内容、表现形式等进行系统指导。

  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干部深入报到处、观摩点、培训会场一线,细致核查学员手册、会务资料,现场调配各组人力物资,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

  遵义各部门统筹联动抓落实是培训班成功举办的基础

  一是各项工作分解定人定点。遵义市委宣传部作为主要牵头落实单位,积极协调联动遵义市干部学院、供电、食药监、安保、交通等职能部门以及培训观摩各属地党委、政府,组成现场观摩、会务服务、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等多个专门小组,并抽调市直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县区党委宣传部长,全部下沉到培训工作各点位,保质保量落实中宣部、省委宣传部领导的指示和要求。

  二是开展全要素演练。为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郑欣部长亲自率队来到苟坝会议会址、苟坝会议陈列馆、播州区花茂村、遵义会议会址、培训中心等地,按照工作人员全员参与,相关环节全程演练的标准,开展全要素演练,演练结束后立即组织全体成员召开工作调度会,梳理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三是精细服务具体到个人。以具体学员个人为服务的最小单位,精细安排接送站、饮食用餐、个人学习授课资料准备等各项服务;以人为本,将小小宣讲员、云上宣讲、现场教学等亮点内容融入观摩,丰富授课形式,每晚安排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展播、前台提供体育用品租借、楼栋专职服务人员全天候值守,丰富学员培训学习生活,提供热情周密服务。(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 娄山越)

  1. 上一篇:遵义:“云上讲习”让讲习更接地气
  2. 下一篇:遵义市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讲述会在新...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