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云上讲习”让讲习更接地气
时间:2018-10-29     来源:遵义文明网    

  “人不能穷一辈子,我们还得活得有底气,乡村振兴就是我们的底气……”

  “说的真好,这样的宣讲我愿意天天听。”

  遵义市道真县旧城镇槐坪村驻村干部韩旭波给当地群众和广大网民带来“总书记话儿记心上·乡村振兴快行动”的主题宣讲,生动形象的宣讲不仅让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同时也赢得了网络直播近万人次的点击。这是遵义开展“云上讲习”的其中一个画面。

宣讲现场

  2018年来,遵义市创新理论宣讲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开设遵义发布一直播账号,同步到遵义发布新浪微博账号,利用网络开展理论宣讲,及时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广大网民。一场场生动有趣的“云上讲习”,跨越时间和空间,让党的声音进入寻常百姓家。

  老城小学年仅10岁的“小小红色宣讲员”张瑞凝,在遵义会议会址讲述红军故事;98岁高龄的老红军李光讲述《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党的十九大代表、花茂村党支部书记潘克刚讲述花茂村的变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90后“非遗”传承人杨昌芹讲述脱贫攻坚一线的创业故事;遵义市还邀请全国著名老艺术家、90岁高龄的田华对青少年讲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活动现场

  利用互联网直播平台载体,通过讲述身边鲜活的人物典型、感动故事,红色遵义被更多人了解和向往。而多方位、多角度、多举措覆盖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让理论宣讲变得更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的“云上讲习”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不久前,全国人大代表、务川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石慧芬和正安吉他产业园区返乡农民工创业第一人郑传玖分别向广大网友分享了全国两会感受以及如何创业、如何发展、如何带动村民致富的故事,仅仅这一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70余万人次。

 

活动现场

  目前,遵义市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遵义发布”共开展“云上讲习”15场,777.6万名网友收看收听讲习内容,817万名网友点赞。另外,遵义市各县(区、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云上讲习”80余场,在互联网上同样收获连连好评。(遵义市委宣传部)

  1. 上一篇:贵州:好家风培育好民风 文明新雨润城乡
  2. 下一篇:遵义:强学习重传承 聚合力树形象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