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市第三届社区群众广场舞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时间:2018-11-13     来源:遵义文明网    

  11月09日,由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主办,遵义市文明办、遵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遵义市文化馆具体执行,遵义日报社、遵义市广播电视台、遵义杂志社协办的遵义市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社区群众广场舞大赛决赛在新蒲新区新蒲汇购物广场圆满落幕。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由汇川区芳华舞蹈队表演的舞蹈《铜锣喧天欢聚一堂》拔得头筹。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出席活动并致辞

签名墙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书记周国栋、团市委副书记吴晓东、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新露、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应春、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妇联、遵义日报社、遵义杂志社、市文化馆,红花岗区文明办、汇川区文明办、播州区文明办、新蒲新区文明办、南部新区文明办相关领导以及3000多名舞蹈爱好者现场观看了比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演出结束后,相关领导为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的服装各具特色,一出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茉莉花》《苗族山歌》《阿西里西》《月亮之上》等主题鲜明、洋溢青春活力的舞蹈,向大家展示了城市文明带来的幸福、快乐,观众对他们精彩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统一表演曲目为《奋斗的时代在一起》,是我省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的原创歌曲,展示了贵州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体现了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决心和信心。此曲目由遵义市文化馆的老师专门编成了广场舞,旨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全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容,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各县市区都分别进行了比赛,共有225支队伍,6720人参赛,观众人数达到38200人次,经过近六个月的层层选拔,来自五城区的14支参赛队获得决赛资格参赛,在10月25日至29日五天时间里,在五城区的各个广场,有7支队伍还进行了《奋斗的时代在一起》快闪活动。

  附:获奖情况及参赛舞蹈队风采

  一等奖

《铜锣喧天欢聚一堂》

 

演出单位:汇川区洗马路新舟社区芳华舞蹈队

  二等奖

《月亮之上》

演出单位:汇川区上海路长征社区长征艺术团舞蹈队

《阿西里西》

 

演出单位:汇川区洗马路高泥社区春蕾舞蹈队

  三等奖

《银铃声声》

演出单位:南部新区龙坑保利社区澜湖舞蹈队

《自由飞翔》

 

演出单位:南部新区深溪镇深溪村欢乐舞蹈队

《最美仡佬》

演出单位:红花岗区老城办事处淑韵舞蹈队

  组织奖:获得者为五城区文明办及文化馆等单位。

颁奖现场

  优秀奖为:红花岗区中山路桃源洞社区舞蹈队《茉莉花》、新蒲新区云门三渡舞蹈队《苗族山歌》、汇川区洗马路高泥社区春蕾舞蹈队《美丽的神话》、播州区尚稽镇龙泉社区南街舞蹈《山丹丹红艳艳》、南部新区忠庄桃溪社区新资舞蹈队《健康走出来》、播州区文化馆馆办联谊舞蹈队《走向复兴》、新蒲新区新舟镇舞蹈队《红马鞍》、红花岗区老城红花岗社区韵之美艺术团《太阳出来喜洋洋》。(遵义市文化馆:唐超)

  1. 上一篇:遵义: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
  2. 下一篇:遵义市多举措推进诚信建设 助推全市巩文工作...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