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8-11-14     来源:遵义文明网    

2018年遵义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现场

  11月13日,2018年遵义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郑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国家统计局遵义调查队通报的2018年遵义市巩固文明城市测评报告看,今年以来,全市创建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质量不变、管理更严”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体系》,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原则,各自守土有责、各司其职,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据悉,受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委托,国家统计局遵义调查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标准(2017年版)》目录的48项指标,于10月24日至10月30日,对遵义市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及南部新区分别开展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的暗访实测,并进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入户访问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郑欣讲话

  从实地测评总体情况看,各城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有很大改善,经营场所证照齐全,学校、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丰富、资料完善,但也存在公益广告宣传氛围不浓厚,部分场所时有不文明现象发生,窗口单位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出租车驾驶员不文明驾驶,城区所属乡镇环境较差等问题。

  结合本次实地测评与问卷调查的整体情况,针对测评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调度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对照巩固提升的目标要求、先进地区的创建水平、惠民利民的创建实效找差距,守护荣誉目标不放松;细化措施,重点突破,继续打好市容市貌提升、公共秩序提升、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提升、市民素质提升、测评资料提升六场攻坚战,把文明城市创建推向一个新台阶;搭建好群众参与平台,发挥新闻媒体宣传作用,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督查。

  1. 上一篇:遵义:推进深度融合 激发媒体生产力
  2. 下一篇:遵义市第三届社区群众广场舞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