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四个着力” 奏响大合唱
时间:2018-11-19     来源:遵义文明网    

  遵义市委宣传部针对“全市营商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市属媒体累计刊播《打好百日攻坚战推动营商环境大整治见长效》《全力以赴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白酒企业发展壮大》《南部新区:让企业和群众“最多只跑一次”》等新闻报道500余条,全方位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高效率贯彻

  迅速传达贯彻。营商环境整治大会召开后,遵义市委宣传部立即在部机关和市级媒体中传达会议精神,并对当天新闻联播报道等作出具体安排。

  迅速组建专班。成立了以遵义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市属媒体和各县(市、区)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百日攻坚行动氛围营造相关工作。

  迅速印制方案。第一时间印发《遵义市营商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实施方案》,从宣传重点、组织领导、报道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予以明确,对全市“氛围营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精细化指导

  抓好策划和选题研究,在做好程序性报道的同时,积极挖掘百日攻坚行动典型事例,确保日日有报道,天天有声音。

  开设专栏专题。遵义市属媒体和各县(市、区)新闻单位全部开设“营商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问题整改面对面”“营商环境我行动”三个专栏、专题,集中做好系列报道。

  加强监督报道。紧扣主题深入机关、企业、社区、服务大厅等进行采访,精心策划系列报道。同时,安排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同志组建暗访小组,曝光典型案例。

  组织系列专访。遵义日报、遵义广播电视台、遵义杂志社开展联合采访,对部分招商引资企业、办事群众、政务服务人员进行专访,听取对营商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做好动态报道。大力宣传各地各单位持续深入开展“氛围营造”“清理整改”“作风整顿”“追责问责”“建章立制”五大专项行动的情况。

  全过程督导

  明确专人督导。遵义市委宣传部明确专人,每天对遵义日报头版、遵义新闻联播头条等重要报道进行审看,确保“百日攻坚行动”等重要新闻报道准确无误。同时,对市级媒体和各县(市、区)新闻报道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全市上下共同形成浓厚氛围。

  建立调度机制。开通百日攻坚行动氛围营造工作调度群,及时传达贯彻市委相关精神,要求市级媒体每日报告新闻报道情况,每周汇总工作小结,准确掌握工作推进情况。

  解决存在问题。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对于氛围营造工作中出现的有关问题,及时帮助媒体协调解决,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多层面协作

  加强与新媒体的沟通互动。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功能,整合用好政务微信微博和其他有影响力的自媒体,通过多形式宣传、多角度报道、多频次推送,做好分众传播、差异传播、互动传播,不断提升宣传效果。

  加强与省级平台沟通互动。积极争取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等省级单位工作支持,全方位宣传报道遵义市在百日攻坚行动中的进展情况。

  加强央级媒体协作联动。与中央级媒体建立联动机制,积极推荐新闻选题和素材,力争在更高媒体平台推出一批有份量、有质量的稿件。(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娄山越)

  1. 上一篇:郑欣:牢记使命讲故事 守正创新展形象
  2. 下一篇:遵义:推进深度融合 激发媒体生产力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