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原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到遵义市作讲座
时间:2018-11-22     来源:遵义文明网    

专题讲座现场

  11月21日,原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在遵义师范学院作题为《新时代国际人才培养目标与路径》的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郑欣主持讲座,副市长李莲娜等聆听讲座。

原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讲话

  马燕生围绕新时代的主要特征、“一带一路”建设急需人才等内容作了详细的分析和阐释,引导大家努力要开拓国际视野,抓住时代机遇,结合国家发展需要,了解社会发展对国际化人才的要求,努力培养一批新时代的国际人才。

  马燕生曾任中国驻美国休斯顿总领事馆教育参赞、中国常驻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副代表、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参赞、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以及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长期从事教育外事和人文外交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

  郑欣表示,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论述精辟,对遵义市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要求,全市教育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继续坚持“走向国际”的教育对外开放思路,树立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全面加大教育对外开放力度,抢抓机遇,努力把遵义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留学目的地;市内高校要发挥人才优势,加强“双一流”建设,着力培养适应“一带一路”建设的专门人才,为遵义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的人才资源。同时,大学生们要切实增强国际视野,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加强学习、练好内功、提升素养,主动适应“一带一路”建设人才需求,努力为实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教育局、遵义师范学院、遵义师范学校、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等负责人,以及市教育局机关干部、五城区教育局干部代表、市属高校、高级中学领导、学生代表等聆听了讲座。(遵义杂志社:李燕)

  1. 上一篇:遵义:优质生态照亮发展新路
  2. 下一篇:郑欣:牢记使命讲故事 守正创新展形象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