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市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文明交通 拒绝酒驾
时间:2018-12-03     来源:遵义文明网    

  12月2日,遵义市2018“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汇川区南京路体育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彭容江等参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党涛江主持。

主题活动现场

  酒驾体验区是今年遵义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的亮点之一。当天上午,许多群众、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的代表一边查看了解交警的执法装备展示,一边纷纷戴上眼镜来到酒驾体验区互动。在现场,交警通过交通事故事例讲解、执法装备介绍,向大家深度解读“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极端重要性。现场感受了不一样的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后,参加活动的代表纷纷走到文明交通倡议签名墙前写下自己的名字。

  今年“交通安全日”专门增加了互动体验项目,旨在让群众有“零距离”的现场体验,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交警执法的行为规范、具体流程和处理情况等。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传播“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增强全民交通安全主动防御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道路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截至今年11月22日,全市交警累计出动警力34万余人次,开展专项行动190余次,重点查处了无证驾驶、醉酒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等各类违交通违法行为,有力地维护了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全市现有3151人因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而被行政拘留。

  此次活动还呼吁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强化协作配合的基础上,发挥各自职能作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传播文明交通理念,集中整治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协调推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切实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进一步改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全力预防、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遵义日报:李培松)

  1. 上一篇:遵义: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
  2. 下一篇:遵义市召开2018年遵义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