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市举行纪念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弘扬志愿精神 奉献新时代
时间:2018-12-05     来源:遵义文明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遵道行义·人人义工”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巩固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携手,奉献新时代。12月4日下午,遵义市“弘扬志愿精神·巩固文明城市”暨纪念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遵义市文化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郑欣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常务副秘书长许鹏参加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主持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郑欣讲话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主持活动

  郑欣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遵义市志愿服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为推动遵义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志愿服务工作的体制机制逐步建立,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日益彰显。郑欣指出,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就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出台了系列文件,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结合遵义市实际抓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的贯彻落实。尤其是文明办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民政部门要强化志愿服务管理,规范全市志愿者登记注册工作,尽快出台《遵义市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推动遵义市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郑欣希望广大志愿者朋友们继续用他们的真行、真情、真心、真意播撒爱的阳光,共同携手,共同培植,奉献新时代,为遵义市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遵道行义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遵义市文明办、遵义市民政局主办,遵义市义工联合会协办。活动中还对2018年遵义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志愿服务站点进行了表扬,并宣读了文明婚礼倡议书。同时,来自社会的30家个人和企业在活动中向遵义市义工联合会捐款共计90万元。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宣读表彰决定

对优秀志愿服务个人进行表彰

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进行表彰

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表彰

对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进行表彰

对优秀志愿服务站(点)进行表彰

爱心企业和个人向义工联合会捐款

获奖代表发言

义工宣读《文明婚礼倡议书》

  市教育局、市文广局等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遵义各高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受表彰单位、个人及遵义各行业志愿服务总队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1. 上一篇:遵义: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生根
  2. 下一篇:遵义: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