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郑欣:写好醉美遵义文章
时间:2019-01-09     来源:遵义文明网    

中共遵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郑欣讲话

  举旗定向,讲出时代最强音。

  将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精心组织主题、成就、形势、政策、典型“五大宣传”。以“七进”统领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云上”宣讲、红色义务宣讲团等载体,形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强大主流舆论场。

  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确保1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今年三月建成,成为群众“指尖上的服务窗口”,推动桐梓全国示范、正安省级样板建设;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赤水试点工作,让创建百姓“家门口的红色学堂”遵义经验,走在全省前列。遵道行义,塑造城市新精神。擦亮全国文明城市品牌,巩固创文成果,加大“遵道行义·自强不息”城市精神的研究运用,广泛开展“遵道行义”全民活动,着力打造“遵义义工”之家。推树以黄大发、杜富国为代表的英雄群像,讲好遵义“群星灿烂”故事。

  红色传承,打造文化金招牌。

  推动娄山关等红色遗存,挂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精心策划红色文化理论实践选题,走上最高讲堂;实施“红色旅游+”战略,让红色旅游产品在全国叫响;拍摄电影《进城记》和电视剧《伟大的转折》《花繁叶茂》《一生一凤鸣》,展映大院线,开播黄金档。

  醉美遵义,开创外宣新局面。

  围绕建国70周年、茶博会、辣博会等,紧扣“醉美遵义”城市形象,围绕遵义历史文化、秀美风光、资源禀赋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茶醉人、酒醉人与生态美、自然美、人文美结合,写好“醉美”文章,提升遵义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作者系中共遵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

  1. 上一篇:乘“云”直上 开拓“新蓝海”-遵义大数据产...
  2. 下一篇: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文化建设,持续释放创...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