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中国共产党遵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19-11-26     来源:遵义日报社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中国共产党遵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遵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1月25日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加快建设“一地一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6名、候补委员2名;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魏树旺同志作了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遵义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决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黄伟同志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市委副书记陈代军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人民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向大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从制度层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是一次制度自信的集中彰显和释放。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地树立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导向、坚定制度自信的价值导向和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导向,为我们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目标任务、根本保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会指出,遵义沐浴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殷嘱托,团结拼搏,感恩奋进,以70年的发展变化,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落实民主政治,着力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法治遵义、平安遵义、美丽遵义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汇聚强大精神力量,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遵义落地落实。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密联系遵义实际,坚持抓具体促深入、抓重点促突破、抓短板促提升、抓开放促改革,切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转化到推动遵义高质量发展,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上来。要坚持尽锐出战、全面发起总攻,确保圆满精彩脱贫。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把党的政治优势体现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全会要求,全市上下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宣讲宣传、工作统筹、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突出工作实效,通过广泛、深入、全面、系统的学习宣传,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决定免去杨实同志五届市委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投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推动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和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1. 上一篇: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 下一篇:黄坤明:凝聚人民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