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讲述我心中的雷锋
汇川区“学雷锋·送温暖”帮扶慰问情暖“夕阳红”
时间:2015-03-09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图为学生为老人表演节目

  

   图为师生与老人合影留念

  3月5日,汇川区人民路小学以学雷锋纪念日和元宵节为契机,以“ 践行雷锋精神,敬老爱老在行动”为主题,在学校党支部书记向忠勇和大队辅导员陈仁凤的带领下,组织30位学校大队干部到高坪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学校师生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大队干部给老人们赠送了苹果、蛋糕、牛奶等慰问品,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老人们手捧礼品,眼含热泪,不住道谢感谢孩子们对他们的关爱,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听家长的话,听老师的话接着,同学们献上了自编的舞蹈、小品、诗歌朗诵等文艺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还高兴地和同学们一起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经典歌曲,整个院子欢声笑语不断,到处洋溢着欢乐愉快的气氛。表演结束后,有的同学开始了义务劳动,整理房间,扫地,擦玻璃、拖地,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同学主动和老人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祝福老人们能安心生活,安享晚年。老人们也高兴的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学生的热心关怀、无私帮助令既感动了老人们,传递了正能量,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认识到当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真正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韩继潘 陈仁凤 )

            

  1. 上一篇:遵义:绥阳县让雷锋精神永远长存
  2. 下一篇:汇川区“3·5学雷锋”主题日志愿服务活动善...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南京路28号市委大楼 咨询电话:0852-8632250,8620612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