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讲述我心中的雷锋
习水团县委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学雷锋主题活动
时间:2015-03-10     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图为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2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同时还是传统元宵佳节。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团县委联合习水县顺达驾校团支部、习水县文化馆一起到温水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陪老人过大年!

3月5日早上,团县委与习水县顺达驾校团支部一行到超市采购棉衣、大米、油等5000元的慰问物资,带着这些满是年味祝福的生活用品,上午10时,团县委一行风尘仆仆来到温水镇敬老院。一顶顶“小红帽”穿梭在敬老院的每个角落,为老人整理打扫房间,帮老人穿上棉衣,包着饺子,聊着天……老人们笑得乐呵呵,整个敬老院其乐融融。

团县委一行陪老人们一同观看了由县文化馆带来的文艺演出,当《小苹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曲曲旋律响起时,部分老人还跟着打起节拍,哼起了调子。看着这美好的画面,一位志愿者动情地说道:“雷锋学习月,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精神,到社会各个角落去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这春暖花开的三月更加温暖!”

活动结束后,团县委副书记吕佳文到习水县第二中学调研了该学校的团组织建设情况,并对其“遵义志愿”云系统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学生团员一起观看《雷锋》电影。

 

 

  1. 上一篇:赤水开展“爱在春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道真武警中队掀起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南京路28号市委大楼 咨询电话:0852-8632250,8620612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