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讲述我心中的雷锋
湄潭新石完小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15-03-13     来源:湄潭县文明办    

又到一年一度学雷锋月。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在三月份,湄潭县新石完小少年宫和团支部精心组织发动班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图为学生重温少先队誓词

 

在3月9日的升旗仪式上,校团支部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学雷锋从我做起”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宣读了《学雷锋从我做起》倡议书,重温了少先队宣誓誓词和共青团入团誓词,分享了学校美德少年的优秀事迹,组织学生参加“学雷锋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同时将雷锋歌曲添加到每天的午间广播中去,积极营造学习雷锋氛围。    

  3月11日,校团支部组织学生清理校园周边区域垃圾,美化我们的家园同时要求孩子们在家要主动帮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主动地帮助弟弟妹妹。对村子里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要敬爱有加,能主动地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给他们的生活增添欢乐!

活动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从行动上体现了雷锋精神在新一代少年儿童中的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一面旗帜,我们要扛着这面旗帜一直走下去,建设我们“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立“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会秩序,让每一位公民都拥有“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优秀品格。(刘小立)

 

  1. 上一篇:
  2. 下一篇:三月默默送温情,雷锋精神在传递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南京路28号市委大楼 咨询电话:0852-8632250,8620612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