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赤水:社区“四点半课堂” 温暖家长孩子心
时间:2020-10-26     来源:赤水市文明办    

  为引导少儿多读书、读好书,从小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爱思考的好习惯,同时解决社区里部分家长由于上班、做生意等原因,无暇为孩子辅导功课这一现状,赤水市市中街道康乐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免费为社区适龄学生提供家庭作业辅导、图书阅读等服务。10月22日下午,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党员、博爱义工志愿者开展了今日的四点半课堂主题活动“读书分享会”,与孩子们相约好书,快乐成长。

  孩子们放学来到这里,由专业的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义务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并做健康游戏、畅读有益书籍等,大家各自分享交流读书心得,扩大知识阅读面,有效提高孩子们的想象力和表达能力,社区也希望通过这种口碑相传的方式把课堂做好,在以后能够挖掘到更多的社会资源。

  自社区“四点半课堂”创办以来,到这里学习的孩子少时四五人,多则十余人。“这是压力,也是动力,更是要求我们从‘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为社区居民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同时社区下一步还将整合社区资源,动员吸收更多的志愿者进社区,有效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居民的水平和能力,为更多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杨悦)

  1. 上一篇:赤水:亲子书香 岁岁重阳
  2. 下一篇:新蒲新区:共筑爱心书屋 传递爱的希望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