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赤水:走出大山,感悟发展
时间:2020-10-28     来源:赤水市文明办    

  10月21日—22日赤水市关工委举办第八期“走出大山•感悟城市多彩与繁荣”活动。市法院、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融媒体中心、市旅发公司、赤水市第一小学等单位参与活动。38名来自长期小学和石笋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学生的必修课,持之以恒地为学生注入红色基因,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信念。学生们参观了红军烈士陵园、“四渡赤水”陈列馆。

  走进红军烈士陵园。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们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肃立默哀,唱少先队队歌,瞻仰纪念碑,聆听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子江讲解四渡赤水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走进“四渡赤水”陈列馆。孩子们参观陈列馆,用笔认真记下革命先烈的名字和事迹,一张张图片 ,一件件实物 ;从 “一渡赤水”到“四渡赤水”场景展示,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为人民幸福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坚定信念。通过参观陈列馆,使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从而更加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走进赤水市第一小学。赤水一小的学生们与长期小学和石笋小学的学生手牵手参加社团活动,走出大山的孩子们带着好奇、欣喜和一小的同学们互动。在学校的社团活动中,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学生认真专注的思考领会。学生们一起画石画,一起做手工,一起奔跑,一起踢足球,大家一起学、一起笑、一起享受生活的美好。让大山里的孩子们感受到科技文化的魅力与城市的发展,感悟到大山外城区的美好和繁荣,丰富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体验不一样的世界。

  走进石沓沓赤水市关工委青少年非遗传承体验中心。贵州省竹雕大师卢华英向学生们示范面塑技艺,大家围在她周边,一步步请教制作。经过反复摸索,学生们顺利完成了一件件面塑手工艺品,纷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走进中国丹霞赤水世界自然遗产展示中心,通过认识桫椤的古老神奇,领略的桫椤生存环境,植物的丰富多样,野生动物世界的珍贵奇妙,学生们通过此次科普教育明白珍惜和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重要。

  走进法院,孩子们参观了参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模拟法庭活动。赤水市第一小学的学生扮演的“法官”,呈现出了真实的庭审过程。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的讨论着学到的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情景互动模式,让青少年更直观的了解司法审判流程,与法律进行“零接触”,从而更深层、更全面的发挥未成年审判的教育功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种子,成就他们的灿烂人生。(周本兰)

  1. 上一篇:桐梓:警察叔叔走进幼儿园开展禁毒宣传
  2. 下一篇:务川:镇南完小举行第五届校园足球联赛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