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习水: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扫雷英雄战士杜富国传》
时间:2021-01-18     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近日,由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精神文明办免费赠送习水县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图书室的《扫雷英雄战士杜富国传》在全县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掀起了杜富国英雄事迹的学习热潮。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形式多样的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激发未成年人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扫雷英雄战士杜富国传》中讲述了杜富国同志在边境扫雷行动中,面对复杂雷场中的不明爆炸物,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在进一步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英勇负伤,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安然无恙的先进事迹;以及杜富国同志虽然失去了双眼双手,依然坚强、阳光、快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学习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杜富国同志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困苦,不惧生死考验,敢于担当,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扫雷战场,是时代模范的标杆,是我们要认真学习的时代榜样。

  同学们在学习《扫雷英雄战士杜富国传》后写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就应该勤奋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为报效祖国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王文举)

  1. 上一篇:赤水:坚持“三+”护航学生平安回家路
  2. 下一篇:正安:开展“把爱带回家,走进小俊霞”关爱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