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赤水:坚持“三+”护航学生平安回家路
时间:2021-01-21     来源:赤水市文明办    

  近年来,长沙镇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坚持“红+蓝、干+群、白+黑”原则护航学生安全,全力保障了“开心上学,平安回家”。

  一是坚持“红+蓝”,细耕“责任田”。近年来,长沙镇上高度重视全镇青少年安全,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社区)分开抓、群众参与一起抓的工作模式。组建以派出所、安监站、道交办、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及时吸纳40余名党员群众加入护航志愿服务队,每日定时、定点、定人在学生集中上放学路段、交通主干道等道路开展巡逻执勤、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劝导群众300余人。

  二是坚持“干+群”,激活“一池水”。近年来,长沙镇编织“干群结合、警民联防、群防群治”的新型镇村治安防控网,组建以民兵应急分队为骨干的警民联防巡逻队57人,以“长沙大妈”“长沙青年突击队”等志愿队和联户长为主体每天定时对辖区学校周边、人员密集场所、背街小巷进行治安巡逻防控200余次。镇道交办、派出所及时与机动车驾驶员签定责任书1000余份,树立群众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利用“百姓讲堂”“农民讲习所”“群众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载体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800余次。

  三是坚持“白+黑”,铸就“压舱石”。近年来,长沙镇坚持白天+黑夜的工作模式,铺就学生回家平安路。白天,利用256个应急小广播每天定时广泛宣传1小时交通安全知识;在辖区各路段放置警示标志、粘贴警示标语200余条;在低温雨雪凝冻时,及时对我镇可能会发生凝冻的4条高山路段进行全封闭,预防和减少低温凝冻天气引发的各类事故。晚上,警民联防巡逻队、长沙大妈等志愿服务队提前到岗,在集镇和学校附近开展巡逻守护200余次,重点盘查校园周边可疑人员、违规行驶车辆等,严防社会不良人员在学校周边滋事闹事。

  1. 上一篇:播州:全力抓好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2. 下一篇:习水: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扫雷英雄战士杜富...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