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播州:全力抓好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1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及春节、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播州区教育部门通过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管理师生日常生活等方式,力求做到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全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临近学期末,遵义市第五十三中学在做好期末水平测试和学生复习之余,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入校体温检测,做好每天教室消毒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并及时将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工作群传达到每一个教师、学生和家长中去,共同构建家校联防联控的立体防控体系。

  “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学校抓得很紧,制定了详细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目前,校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遵义市第五十三中学德育副校长杨开洪说。

  寒假将至,针对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遵义市第五十三中学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强化师生行程动态管控等方式,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通过寒假安全告家长书、与师生员工,学生家长签订安全责任状等方式强化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去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少聚集,不出黔,留在当地过年,每天报告行踪及健康状况等。”杨开洪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播州区各学校通过制定应急响应预案、强化宣传教育、错峰开学、错峰放假、强化师生管控及外来人员管控、严格校园内部三检、消杀通风等方式,落实防控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所有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确保学校平稳运行。

  下步工作中,播州区将继续按照“校园疫情防控高于社会防控”的总体要求,保持防控机构不撤、职责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着力在严控师生员工外出、严防外来人员流入、严守师生健康监测、加大宣传教育等方面下苦功、尽全力,通过“日报告”、“零报告”及疫情报告等方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织牢校园疫情防控“防护网”,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鑫鑫 鲁虹汶)

  1. 上一篇:桐梓:守初心担使命 谱写关心下一代厚重篇章
  2. 下一篇:赤水:坚持“三+”护航学生平安回家路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