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凤冈:让青少年从半亩方塘走向星辰大海
时间:2022-02-17     来源:凤鸣高冈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近年来,共青团凤冈县委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向社会免费开放集读书、休闲、文化活动等为一体的青年之家多功能场所,为广大青少年从半亩方塘走向星辰大海注入源头活水。

  这个寒假,一场“青听悦读”心得分享会在凤冈县青年之家举行。在外就读大学返乡学生和凤冈一中、二中的学生一起,分享读书心得,交流读书体会,碰撞思想火花。

  凤冈一中学生何欣说:“这个环境是非常适合我们读书和交流,然后在这里我们可以接触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拓展我们的人脉,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每个人读同一本书不同的感受。”

  凤冈二中学生王敏敏说:“我们可以和有趣的人交谈有趣的话题,认识更多的人开拓我们的视野,所以我觉得这个环境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便利,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争取考到一个好的大学,去感受一下这个世上许多的美好,从半亩方塘走向星辰大海。”

  凤冈县青年之家是由共青团凤冈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图书馆倾力打造的集读书、休闲、会议为一体的公益性服务场所,内设凤冈县图书馆青年之家分馆、青年人才驿站,免费向青少年提供图书、有声阅读、读书沙龙、人才交流等服务,吸引不少青少年前来这里阅读、交流,汲取养分,拓宽视野。

  在外就读大学生杨林表示,这个地方环境比较好,比较安静,在家里面可能也太无聊了,所以就出来看一看书,这个地方也给咱们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非常不错的阅读环境。

  据了解,凤冈县青年之家自2020年8月成立以来,通过向广大青少年发布“你选书、我买单”书目征集,共采购各类图书1000余册,吸纳读书会员近400余人,签约入驻的行业精尖人才20余人,举办大小各类活动100余场,覆盖青年超过3000余人次。同时,还依托县级阵地建设,在全县14个镇(街道)建立了19个青年之家阅读交流场所。

  据团县委书记杨俊介绍,今年将在青年之家增设“青年论坛”和“红领巾学堂”两个项目,希望通过持续性的学习,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将青年之家建设成为青年人身边的共青团“门店”,打造成凤冈青年社交的“首选地”、共建共治共享的“策源地”,从而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为把凤冈建设成为青年友好型城市发挥共青团的应有力量。

  1. 上一篇:巧手剪出“冰墩墩”
  2. 下一篇:凤冈:举行大学生春晖趣味运动会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