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到2024年,遵义所有中小学校创建挂牌“体育特色学校”
时间:2022-04-12     来源:遵义日报    

  通过三年时间,遵义市100%中小学校将创建挂牌“体育特色学校”,以此大力提高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发展新局面。

  2021年11月,遵义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印发《遵义市“1+N”体育特色学校创建方案》,“1+N”体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中的“1”,是指校园足球,“N”是指足球以外的体育项目。遵义市所有中小学校将在做实做优校园足球项目的基础上,再结合实际情况,选择1项体育项目为特色项目加以培育,形成“1+N”特色项目。

  主要目标是,通过三年时间,全市100%中小学校创建挂牌“体育特色学校”。其中,创建挂牌“二星级体育特色学校”不低于300所、“三星级体育特色学校”不低于150所。年度目标为,2022年底,全市50%以上中小学校创建挂牌“体育特色学校”;到2023年底,全市80%以上中小学校创建挂牌“体育特色学校”;到2024年底,全市100%中小学校创建挂牌“体育特色学校”。

  近日,遵义市教育体育局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遵义市中小学“1+N”体育特色学校评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标志着评估工作正式启动,评估等级及今年的评估时间分别为,一星级体育特色学校(2022年9月)、二星级体育特色学校(2022年10月)、三星级体育特色学校( 2022年11月)。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教体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遵义市“1+N” 体育特色学校创建,是遵义市全力推进“双减示范市”“体教融合示范市”“校园足球特色市”创建的重要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创建方案,做到全面摸底、全面动员、全面启动、全面创建,推动遵义市100%中小学(含村小、点小)创建工作有效开展。

  各校要在体育特色学校创建过程中,优化学校体育教学常规工作,在优化体育常规工作中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和教学质量。要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工作目标,全面推行“教会、勤练、常赛”体育课堂教学模式和课后体育活动,全面落实“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新型教学内容,大力实施“行政班级制+体育选项走班制+体育俱乐部制”新型教学组织形式。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浓浓书香润校园
  2. 下一篇:余庆县开展世界儿童图书日活动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