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乡村学校里的科技“大餐”
时间:2022-04-18     来源:遵义网    

老师带领学生“走进地球内部”,了解地球的结构

  “同学们,这个盆叫‘鱼洗’。老师现在用手慢慢有节奏地摩擦盆的两只‘耳朵’,大家仔细看,会发生什么情况呢?对,盆里出现水波荡漾,如果持续摩擦,还可能会喷出水柱哦!”近日,记者走进新蒲新区永乐镇骊龙小学科技馆,该校老师胡啟立正在用共振原理为孩子们开启一段奇妙的科学之旅。

  骊龙小学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化学家刘丛强的母校,受其科研精神的感染,学校非常注重科学教育和科技创新。

  “为了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孩子们的科创精神,经过刘院士积极对接和联系,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为我们捐资修建了科技楼,贵州省科技馆捐赠了‘鱼洗’‘声驻波’‘地球仪’等近30套科学教学设备。”该校校长陈红告诉记者。

  去年11月,骊龙小学科技馆正式投入使用,为乡村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科学的大门。学校结合科学教材和“双减”课后服务,安排了可听、可看、可操作的科学课程和“科创社团”活动,帮助孩子们学习科学原理,还能动手进行操作实践。

  胡啟立是该校科学课程的授课老师,他说:“科技馆的使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对事物观察、思考和探索的习惯,提升动手动脑的能力。在2021年新蒲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校学生参加科学幻想绘画获得7个奖项。”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娄山关上的“农家书屋”:传承红色文化新空间
  2. 下一篇:浓浓书香润校园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